人人都能享受對未來的美麗憧景一綠色生活



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在葫蘆墩公園舉辦水景式庭園競賽,金獎作品「品茶」,由綠第景觀有限公司陳志宏董事長率領的團隊獲得,這份榮耀屬於公司每一位員工。參加競賽是與國內好手、同行的相互學習交流,也是一種經驗及技術的傳承,我們相當珍惜這次比賽帶給我們的寶貴經驗。



庭園競賽要配合現地條件而應變,我們的抽到展位正面有佈展的綠雕阻礙視線,一旁還有株大榕樹緊鄰導致地上樹根盤踞,場勘後當機立斷改變觀賞視點,調整水池流向以避開樹根。樹冠遮蔽造成光線不足,則利用在枝條加上有如落瀑的雙層珠簾,增加光影變化,將這棵大樹與我們的佈景融為一體。



在這個小巧的競賽區域中,我們完整的將水景的四個形式:滯、流、落、噴,呈現在這個作品之中,一旁的枯山水與珠簾落瀑則為意境之水,再再呼應了競賽的主題。雲霧石與白玉砂的枯山水形成黑白分明的對比色,加上我們的強項-植栽配置,選擇切題且耐陰的茶花為主樹,羅漢松為背景,深淺綠色的矮灌木種出明顯的層次,搭配季節性花卉讓色彩更鮮明跳脫!



將基地當成大茶盤,茶壺、茶杯與各項茶具擺設其中,利用水元素、植栽、石材與各項資材的妝點加以融合,明確的表達出作品的題目「品茶」。綠第景觀的技術經驗,與團隊合作的力量,成就了這一次作品,成就了這一份榮耀!